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81)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68)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25)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48)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35)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4)
7. 柳州立安刀片(2596)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20)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34)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31)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83)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58)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699)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73)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63)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89)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2)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75)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74)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86)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92)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27)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0)
24. 冠方切貨(1848)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16)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37)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23)
28. HAMAC China(1059)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193)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29)


英建築大師羅傑斯台灣首展 呈現畢生精華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

法國龐畢度中心、倫敦千禧巨蛋,這些舉世聞名的建築有個共同點,他們都是英國建築大師羅傑斯的傑作。3月初,羅傑斯將首次在北美館舉辦特展,呈現數十年建築生涯的精華。

76歲的羅傑斯(Richard Rogers)從事建築業迄今45年,是英國建築業「教父」級的頂尖建築師。2007年他榮獲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獎(PritzkerArchitecture Prize)、2006年獲得第10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終身成就獎,1991年接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封爵,並曾擔任英國政府建築設計及建築環境事務顧問。

羅傑斯成立的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經典建築,還包括:倫敦勞氏保險大樓、西班牙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Madrid’s Barajas airport)、倫敦希斯洛機場第5航廈、卡地夫威爾斯國會大廈(National Assembly forWales)、西班牙波多酒廠拱廊(Protos Wineries)等。

台灣高雄捷運R9中央公園站及慶富集團營運總部大樓,也來自羅傑斯建築師事務所的巧思。

羅傑斯與2位資深合夥人,建築師史特克(GrahamStirk)與哈伯(Ivan Harbour)訪台前接受中央社獨家專訪時說,他的設計靈感並非靈光乍現,而是經過一段很緩慢的過程成形。

羅傑斯說,「你必須了解建築物的所在地,了解客戶的需求、認識當地的環境,這是一個團隊的工件,不僅是藝術,也是種科學」。

對記者詢問羅傑斯建築師事務所成功的秘訣何在?羅傑斯表示,「成功沒有秘訣,都是靠一點一滴努力累積而來」。

他以成名作龐畢度中心(Centre Pompidou)為例,當年他顛覆傳統建築結構美學概念,以外露鋼骨結構、複雜管線及不同顏色,打造這個巴黎藝文中心,初期受到不少批評,直到落成後很多民眾排隊等著進場,媒體的態度才轉為正面。

哈伯說,「成功與否是外界對我們的看法,我們永遠看到的都是下一個挑戰」。

對記者詢問,羅傑斯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風格與他人不同所在為何?羅傑斯說,「我相信好的建築可以改變世界」,設計良好的建築與公共空間和人可以產生良好的互動,這是一種社會關係。

他指出,「當你在設計新的建築時,你盡力要做出一個好的建案,那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你將所有的元素納入,希望它最終能成為出色的建築,但你不能在開始時就想說,這會是件很好的作品」。

至於那一個設計是最艱難的案子,史特克為難地說,「這就好像在比較自己的骨肉,實在很難比較,因為每個案子都不同,各有特色」。

3位建築師這次都是舊地重遊台灣。問他們對台灣的印象,羅傑斯表示,台灣充滿活力與生命力,市容快速轉變的能量令他印象深刻,以夜市區為例,街道白天與黑夜的樣貌迥然不同,「這種迅速轉變,看了令人感到興奮」。

因設計案造訪台灣次數最多的哈伯說,「台北是一個漂亮的城市,林蔭大道美不勝收」,高雄是個活潑也側重工業的城市,不過,他每次到高雄,都可感受到高雄市政府為改善市容所作的努力。

「無疑地,台灣在快速蛻變,了解公共空間品質的重要性」。

至於希望藉由展覽對參觀者傳達何種訊息?羅傑斯說,沒有單一的訊息,「希望大家能從展覽中獲得樂趣,學到新事物,這樣展覽就算成功了」。

哈伯說,這項展覽的設計是讓每個人都能欣賞,更重要的是孩童們,讓大家體驗三度的空間;史特克說,展品十分多元,希望大家參觀過程中能享受到樂趣。

記者問到此行到台灣最期待什麼?哈伯笑著說,「逛夜市,腳底按摩」,一旁的史特克想起第一次接受腳底按摩時,「本來以為可以被溫柔對待,沒想到力道頗強,按摩完後,差點無法走路」。

哈伯一旁分享經驗說,「如果你再去第二次,就不會那麼痛了」。

羅傑斯說,他們都很興奮可以再訪台灣,也覺得台灣的夜市文化很有趣,他自己嘗試過蛇肉等各式台灣美食,體會道地的台灣文化。

羅傑斯這項特展,是從2007年開始在龐畢度中心展出,之後在英國設計博物館、西班牙等巡迴,展覽設計以都市概念為出發,在無隔間的開放展區中,以其建築語言分區展示:公眾、系統、透明、可辨性、都市、輕量、綠色等主題。

總計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展品有45個專案詳細介紹,包含78件模型、大型圖片、22部動態影像、書面資料等,近50米長的大型年表(1960年代起至今)及4支特別為展覽製作的影片。

展期由3月6日將一直進行到5月2日。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